【博客随机信息】

2007-04-08

正确使用摄像机清洁带

嗨,使用了三年的Sony-TRV33E摄像机,前几天被亲戚借走,返回来时发现无法播放了(蓝屏/带在转)于是自然想到了使用清洁带的问题,上网翻了半天发现使用清洁带还有学问呢,摘在这儿供参照。(来源易趣指南等)

不只一位买家这样问我,为什么你不让我们重复使用清洁带?
潜台词我明白:你不就是想让我们多买你几盘清洁带嘛!JS!
其实,我能理解,数码产品虽然深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,但是作为使用者,又有谁能保证个个都是专家,都能懂得保养和维护常识呢?
所谓玩兴了了,却又不甚了了,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,虽然华丽,却也浮躁!
请注意,这是清洁带,不是录像带,当然是一次性用品,每次清洗时间最长10--15秒钟,用过的部分不能倒回再用。这就如同你把擦了镜头的脏布留着,下次接着在你的镜头上擦,会有什么感觉?
所以一定要记住,清洁带使用过的部分不能倒回再用,否则带基上沾染的杂质会磨损磁头,岂不弄巧成拙!
我们每每都会犯的错误,往往来源于我们的自信,以至于事情做到最后,不知不觉改变了初衷,自己还浑然不知!
每次使用清洁带清洗磁头,一般清洗时间10秒,最长不能超过15秒,否则就是磨损磁头了。
问题来了,我买一盘清洁带,它到底能用多长时间?
家用摄像机一般频次的使用,半年清洗一次;频繁使用的,3个月1次。原则上宁少勿多。一盘清洗带够用1年到3年。
如果哪位大仙一个月就用玩了一盘清洁带,那我在这里恭喜您,您可以把这台机器扔到垃圾箱了,同时您终于有机会再次更新换代,得到一次购买新摄像机的机会了!
清洁带使用的方法很简单,清洗磁头前,先把清洗带放入摄像机带仓,然后把摄像机设置于放像(VTR)状态,按下PLAY键的同时开始计时,10秒或者15秒一到,再按STOP键退出即可。
清洁完毕,把清洁带从摄像机带仓内取出,放入磁带盒内,置于干燥的环境中,以备下次使用。
当然,现在我相信,您再次清洗摄像机磁头时,一定不会倒回去重复使用了。
感谢网络,感谢生活。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到我的易趣店铺转一转,每一篇商品介绍,都融入了我对这件商品的理解和感悟,希望对朋友们有帮助,也欢迎您提出宝贵建议。
让我们同勉!
您能耐着性子看到这里,借用范伟的话:谢谢啊!呵呵。。。。

(本文除了上面这些没有其他更详细的内容。)

没有评论: